人生如夢 | 心靈閱讀 | 心靈樂讀

 

 

 

 

 


人生如夢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走過悠悠歲月的時候,

我不得不承認這句話是對的,

人生真的如一場夢,

恍然如醒的時候,

一切都變了模樣。

一直想快樂著所有的快樂,

悲哀著所有的悲哀。

最終發現,

這樣的小小願望也不容易得以實現。

人生如夢,一切皆在夢裡前行。

人生的夢境或許是美的,

醒來的時候發現一切也只不過如此。

一切的一切,又回到了最為真實的生活,

所有和歲月有糾葛的曾經,

也就這樣的遠去了。

人生如夢,恍然夢醒,

一切都已經不再是夢境裡的最初了。

或許,人生的這場大門,

會在我們醒來的時候,

讓我們發現自己的生活缺失了什麼,

又得到了什麼。

人生如夢,所有的夢境是美麗的,

所有的快樂是可以夢裡夢外延續的。

或許,只有敢在人生裡做夢的人,

才會活得經常洋溢。

快樂著所有的快樂,悲哀著所有的悲哀,

這其實也是人最為真實的寫照。

或許,我們一直在省思生命,

一直在考量生命。

最終,我們會發現

我們的生命是脫離不了夢境的這個大舞台。

或許,在所有的夢境裡,

才會讓我們變得勇敢

和願意去想像關於生命和生活的所有一切。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我們何不活得簡單一點呢?

我們何不活得快樂一點呢?

歲月沖刷的所有現實河床,

最終還是會安靜的在生命裡出現著。

我一直覺得,難得做回人也著實不易,

一定要怎麼怎麼著也不簡單。

短短一生都在想著怎麼算計別人活,

也真是累人。

當然一直想著怎麼提防別人算計,那更難。

做人難,做個自己想做的人更難,

或許是社會的複雜性決定了做人的繁瑣性。

人生如夢,

有夢一般的境界,有夢一般的糊塗。

在這樣的境界裡,

有太多的計較和太多的紛爭,

會破壞了夢的意境,

打破了所有的意境美。

我需要有夢的意境美,夢一樣的糊塗。

所以,我選擇了淡然的生活每一天。

人生無非是場夢,

要好好的在夢的人生裏演繹,

不必什麼都計較,不必什麼都在意。

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情,

何必為了所有的複雜,

而破壞了自己難得的好心情呢?

想演繹美麗的夢境,必須要有很好的心境。

突然間發現在如夢的人生裡,

什麼都不容易抓住,

唯獨能營造的是自己的好心情。

如若,人生帶著太多的怨氣在生活,

那麼生活的一切都會變質了,

什麼都回不到原來的位置了。

有人會說,

夢境還是夢境,人生還是人生。

其實,夢境和人生有時是有牽連的。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在太多的掙扎裏,在太多的生氣裏,

一切的美好都會隨風而去了。

所以,淡然從容的生活才是生活的王道。

人生裏,我一直遵循自己想著的路走下去,

不管別人是認同的,還是別人質疑的,

就想走自己的路。

雖然在這條荊棘叢生的路上,

我吃過很多的苦,流過很多的淚。

但是,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勇往直前。

人生是我的,

我還是一貫的堅持自己所能堅持的,

走自己所能走的路。

生命中會出現很多的不可思議的事和人,

但我還是會全然接受曾經經歷的一切。

人生匆匆,本來就有太多的不可思議,

有太多的無可奈何。

或許,在這些曾經徘徊和徬徨的日子裡,

我讀懂了潛在的人生。

或許,當一切的一切做到隨風而去的時候,

我們才真正的解讀什麼是人生,什麼是命運。

不過,生命曾經給我們留下什麼,

已經不重要了。

或許,曾經一路走過的所有歷程,

給生命留下的是淡淡的、青澀的回味。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人生,無非是事和物的演繹的一個道場。

人生,無非是人影互動交替的一個畫面。

人生,無非是一場精彩而又時刻交替的行程。

在這場事和物,人和人之間的過往裡,

孰能看透其間的究理呢?

 

☘ 人生如夢 
   夢如人生 
   好好珍惜 
   好好的愛
   好好生活 
   好好書寫人生 ☘

 

180392514.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靈樂讀 的頭像
    心靈樂讀

    心靈樂讀

    心靈樂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